Qull

【排球少年】神社继承者们(二)

私设如山。无考据

ooc 预警。

后来看了一些资料决定还是更改下乌野的设定。

贴一下设定。后续有别的队伍出场再加。

庆祝下六一快乐。童话故事级别。羞耻幼言幼语


稻荷崎神社,善狐,

继承人宫双子,契约伴灵-角名、银

乌野神社,八咫鸦,

继承人月岛萤,契约伴灵-日向、影山、山口

井闼山神社,镰鼬

继承人古森元也,契约伴灵-佐久早


一二年级都是孩童设定。

本章还是稻荷崎的故事






(一)


惩罚结束的第二天,恰逢周末。双子收拾好一书包的吃食悄悄向山里出发。出发前俩人用一个礼拜的零花钱做赌注。谁先和狐仙签约伴灵协议零花钱归谁。

阿兰有问祭司需不需要跟着。祭司笑了笑告诉他不用,在结界内没有关系,山上成年的狐仙都见过他们俩。不碍事。


虽然两个人也去过后山,但是还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去。之前都跟着神社的长辈们一起。治拿着从书房偷来的地图,看了又看十分不想承认好像走错了。如果说了一定会被侑嘲笑!反正他那脑子也看不懂地图,只要我够自信路就是对的!!先走了再说!

于是俩人在往后山神庙的路上越走越偏。偏到连侑也感觉到不对。

“喂,你是不是带错路了”

“没有”

“你肯定带错了,如果你没错我这么说你,你早就揍我了才不会回答没有”

“我今天心情好”

“胡说”

“不揍你,你还不开心吗”

“不要把问题引到我身上来!快承认你带错路了!”

“说了没有就是没有!你知道我们要去哪嘛!”

“知道啊!去找狐仙啊!”

“那在哪?”

“不知道”

“那不就得了,你都不知道又怎么知道我走错了”

“…………”!

“不要用你那个渺小的脑容量思考,跟着我就对了”

“今天饭团我要多吃一个”

“不可能!”

“因为你就是带错路了!我要补偿,我得多吃一个”

“你真的是太欠揍了!”

“来啊”

“来就来”


在俩人你一拳我一腿中。


初次出山的银出现了,今天是放未成年小狐狸出来认路的日子。银本来是和大部队一起的。但是对油炸豆腐的喜爱让他发挥了优越的嗅觉找到了双子这。

他听族里的长辈讲过。如果碰到两个长的一模一样但是会互相打架的人,那就是以后可以跟着一起玩的人。所以银没有心里负担地叼起了散落在地上的便当盒,准备去找角名一块吃。


出于捍卫食物的本能,治在银叼起便当包的时候发现了银。他火速用拳头揍过侑的脸让他也看到了银。俩人实在是没有想到会这么简单就碰到狐仙,话本上不是都说要爬过几座山穿过几条河才行,还要经历狐仙因为误会被人追打,自己挺身而出打跑坏人才能收获感恩让狐仙成为自己的伴灵不是嘛!

现在怎么办,狐仙出现了,坏人没有出现。那怎么签灵契?

双胞胎的心灵感应这个时候就非常好用了,俩人都指着对方说“你快去当坏人!”

“凭什么我去,你看着才像是坏人”

“放屁,明明你才像”

“是你比较像”

“不!绝对是你像”

“绝对的绝对是你像”


银看着发现自己的两个人又重新打了起来,迷茫的耷拉了耳朵。太香了不然先尝尝味道吧。

熟练地用爪子拆开包装,准备吃第一口的时候就猝不及防地被抢走了。刚才还在打架的两人现在已经统一战线了还喊着“不许吃”

有点委屈,就差一点点就能吃到了。就一点点!


看着小狐仙馋的口水直流的样子。兄弟俩脑子里迅速回忆起被爸妈支配的样子。挑出一块油炸豆腐诱惑地晃一晃问“想吃吗”

银点了点头

治刚想哄骗银和自己签契灵。就看到恶魔侑也拿起一块油炸豆腐,“你叼着尾巴转两圈我就给你吃怎么样”

哇这人无可救药

没想到那只小狐仙还真的转圈了。乐的侑把豆腐投喂出去。看着他还想出坏点子的样子治赶紧开口。

“你跟我签契灵,我这一份都给你吃”

“喂,你太狡猾了!这是我们俩个人的份”

“我拿饭团和你换”

“我不要,你当我傻。签了你就赢了零花钱就是你的了!”

“但是我提议要吃油炸豆腐的”

“我也说了,只有你一个人妈妈才不会做”


这两个人真的好吵哦,银在心里想。为了油炸豆腐忍不住开口“我可以做你们的契约伴灵,但是你们会书写咒语嘛”

世界安静了几秒

“他他他居然会说话!”来自有点惊慌的侑

“你是猪嘛!狐仙会说不是很正常的事!难道不是该注意咒语嘛!”今天也不想理侑的治

但是两人还真不会,不如说是完全没去注意过。话本上也没有写过


“那我们去找角名吧,他是我们这一代中最聪明的那个,他一定知道<(`^´)>”出于想和角名分享油炸豆腐的心理银这么提议到。

“那银让给你吧治,我要和最聪明的那个狐仙签契灵。”

“你这个智商,不知道是你签人家还是人家签你”

“我们俩是一样的。少瞧不起人。”

“不一样,下次出门你自己走”

“你今天也带错路了”

双子整理东西也不忘互相切磋




他们不知道的是,他们讨论说的那个聪明的小狐狸把刚才发生的事都看在眼里,此时正慢悠悠地找地方藏起来。聪明的小狐狸不会让麻烦找上门。

如果银不那么沉迷油炸豆腐的话他是可以发现角名的。现在只能带着双子踏上寻找角名之路。






走了一段路程,

他们看到了一个圆眉毛的小孩,坐在树下,他怀里还抱着一只白鼬,看起来在哄睡觉的样子。

圆眉毛实在太神奇,侑觉得自己手又有点痒,那只白鼬看起来问很好戳的样子,眉毛上方还有两个黑点。

不委屈自己是侑做人宗旨,于是他上前“我可以摸一下你的眉毛嘛”礼貌发问

没有等到回答就迎来了一阵风被掀翻在地,治也跟着吹爬了。

等风停了才看到一个臭脸小孩,脑袋上的耳朵和身后的尾巴显示着是那只白鼬。

一连两天被风刮侑觉得自己也是有脾气的。爬起来噔噔噔就想冲到男孩子面前,

现实是又被一阵风吹弯了腰。

救世主总是在狂风洗礼之后登场。

“圣臣!你快停下!会伤到人”

“哼,神社继承人才没有那么脆弱”

侑想问他为什么会知道,但刚被吹爬到地方又主动开口说话很没面子!憋了又憋摆出臭脸。

“你好,我叫古森元也,这是我的伙伴佐久早圣臣,嘿嘿”

“你好,我叫治,这是我双胞胎兄弟侑”

看在圆眉毛小男孩上道的份上侑觉得自己可以开口说话了。

“我是侑,我们在这里长大。以前好像没有见过你们,”

“嘿嘿我们从蛮远的地方过来,你们这里很漂亮~有机会你们也可以去我们井闼山做客”

“哦哦哦那是在哪?有好吃的吗?很远的话你自己过来的吗?过来做什么呀”

“我们过来出一个任务再替祭司买点东西”

“那怎么跑山里来”

“因为店铺要晚上才开门,所以我们先出任务,但是这里好大啊,现在还没有找到任务说的许愿池”

“许愿池?治你听过吗”

“没有”

“为什么我们不知道”

“我怎么知道”

“但是感觉好像很好玩的样子,我们也一起去吧!”

“蠢蛋,你要问问人家同不同意”

“呐古森我们可以一起去嘛”




“你要是回答同意我就不理你”来自一直没有开口的佐久早

“嘛我们找了一早上不是也没有找到,他们是本地小孩说不会就会找到了”

“他们刚才说不知道”

“那不是还有小狐狸嘛!小狐狸应该知道,而且我一个人也很无聊的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”

“拜托啦圣臣”

“和他们说话保持一米远”

“没问题!”



“喂你们俩,商量好了没有”对许愿池非常感兴趣的侑催促道

“好啦!我们一起去找吧”古森笑嘻嘻回应

古森:“治你可以问问那只小狐狸认识路吗”

治:“我试试”

侑:“为什么不问我”

佐:“你不准再往前迈一步”

侑:“银你快过来!快对他吹阵风”

银:“狐狸是火系的,不会刮风”

侑:“那就对他喷火”

银:“我还差一点才长大,现在还喷不了火”

侑(这无比郁闷的感觉是怎么回事)


银:“我可以带你们去哦”

古:“那我们出发吧,天黑前回到山下”



侑:“你们去许愿池完成什么任务啊”

古:“嗯,具体的我也不知道。祭司只让我们去许愿池回答问题”

治:“许愿池还能提问嘛”

古:“扔个硬币就行”

侑:“这不是欺诈嘛!扔硬币应该是许愿才是怎么还要回答问题”

古:“据说神社继承人都要到这里扔一次硬币才行”

侑:“哇你也是神社继承人?”

佐:“蠢货”

侑:“银,快上”

银:“说了我还没有长大,就是我长大了可能也打不过,镰鼬速度很快的”

侑:“怎样你才能长大”

银:“你可以给我多吃便当”

古:“哈哈哈哈治你兄弟很有意思”

治:“笨蛋总是比较快乐的”

侑:“我觉得你们在针对我”

古:“没有的事,因为侑是个很有趣的人”

侑:“哦哦哦古森,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朋友”

(冲上前讨要拥抱的侑再一次被吹爬在地上)



几个人说着话就到了许愿池



治:“我想起来一个问题,我没有硬币”

侑:“我也没有”

古:“我有,但是我只多出一个,抱歉啊”

银:“那就侑和治一块吧,反正是双胞胎”

治&侑:“才不要和他一起”

佐:“收起来吧,不用给了元也”

治&侑:“我们要”


古:“那我们谁先开始?”

佐:“让他们先,你拉着我,有危险我们就跑”

侑:“喂我们还是不是朋友”

佐:“不是”

古:“啊这样吧,我们就一起丢吧”

(佐发出了看傻子一样的眼神)

(侑发出了果然是好哥们的眼神)


治:“那开始吧。数一二三一起丢”

古:“好”


三个人将硬币投向许愿池之后,

就听到许愿池底下传来声音


“你丢的是金币还是银币。”

侑“金币”

治“银币”

古森“硬币”



“任务失败,现在请接受惩罚。”



“古森你怎么没有说这个还有惩罚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”



“作为不诚实的惩罚,现在将你们的头发变成贪婪的颜色”



(噼里啪啦一阵魔法)



“哇。治!好傻啊!你的头发变银色了”

“你像头上顶一坨屎”

“我这明明就很帅气!”



“只要承认错误,就可以变回原来的样子”许愿池的声音说完之后就平静了




在后来的日子里兄弟俩人的发色再也没有变回去过。




(二)



觉得跟着古森很有意思的俩人忘了回家这回事,继续跟着古森去购买东西。

惹得佐久早变回原型挂到古森脖子上自闭。



侑:“呐古森,你要去买什么”

古:“去买很好吃的关东煮”

治:“在哪里!”

银:“这个我也知道,是北前辈那里!”

古:“对!听说新的配方,祭司让我们一定要买回去。”

治:“店在山里嘛”

银:“不是哦,不在现世。要有狐狸的灯笼才能找到”

侑:“那怎么办,我们没有灯笼”

古:“安心吧,我有”

侑:“小元也你真的是太可靠啦”

佐:“不要叫的那么恶心”

侑:“我就要叫,小圣臣~”

(在发现佐久早能量不足放不出大招之后侑就开始无所畏惧)


古:“侑你不要惹他哈哈,你们抓紧了,我准备拿灯笼了”

银:“灯笼打开我们一下子就可以到另外一个地方”

看透了兄弟二人无知为了狐狸面子银开始奶娃



灯笼的光迅速将几人包裹住




第一次经历结界转换的兄弟俩,重新感受地板实感时也很默契地爬下了



“你们还好吗”

一双手将二人扶起来

“啊!北哥哥!晚上好!”

“晚上好,古森,还有佐久早,晚上好”

“北哥哥出来接我们的嘛”

“嗯,听饭䋄说,这次你们俩自己出来。佐久早怎么了”

“这个,路上发生了很多事一时说不清”

“好,那先去店里坐坐”来人笑了下


“北前辈晚上好”等古森问候完银也问好

“晚上好,银。这两个是宫家的孩子嘛,你和他们签契灵了?”

“还没有哦,他们不会写我也不会写”

“这样啊,那等回去问问长辈,角名呢”

“我今天偷溜出来的,没和大家一起”

“要好好和大家打招呼才行,我帮你向族里说一下。”

“好”

“一起进去吧”


“晚上好,宫家的小朋友,要一起去吃点东西嘛”

“晚上好,北前辈哥哥”

双子觉得前面这个大哥哥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狐狸了和人了,虽然目前只见过银这只狐狸。但是两人就是觉得没有别的狐狸和人会比这个人更好看了!有点紧张。


“哈哈我叫北信介,你们叫我北也可以”

“那可以和元也一样叫你北哥哥嘛”

“可以,我们走吧”


信介牵起古森的手向店里走去,

看了另一边空着的手。治和侑出动了

侑“我要牵”

治“为什么要牵你这个笨蛋”


在两人预备动手时北停下摸摸两个人脑袋

“不可以吵架哦”

想了下

北晃了下尾巴再变出两根

“那你们每个人牵一根尾巴吧,古森牵中间那根”

再抱起银


白狐狸带着三个小尾巴走远。














找角名的故事下回见~

预告下,猫猫要登场了


评论(12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